秦无暝

修修最棒!修修世界第一可爱!修修值得被所有人宠爱!!羡羡也是!!
愿修修羡羡哒宰炭炭被世界温柔以待

【太宰生贺】致世界上最好的好孩子

  大家好,我胡汉三又回来了!!!今天刚考完试,特意赶来给哒宰跟文了,脑子可能有点不清醒,请原谅!!!

   


   今天是太宰治的生日,

   但除了森鸥外和曾经的友人坂口安吾外没有人知道,江户川乱步也不知道,毕竟就连太宰治本人都对此事不怎么上心,曾一度把自己的生日日期给忘了,也就只有在十八岁之前为了膈应中原中也还有向织田作之助撒娇还记着点。

  之后来到了武装侦探社,所有人的生日爱好习惯他都记住了,当然港黑那边的他也记了,每年他也会偷偷地把礼物放在他们身边,这也曾让芥川龙之介高兴了好几天,据说每年的那几天芥川龙之介的任务效率都完成的极好,中原中也他们也是如此,但他独独自己的经常选择性忘记,有人问他,他也是忽悠着转移话题。

   但是,曾经有一个人曾离他很近,也这样问过,他是怎么回答的?

  “生日?那种东西我可配不上,我可是一直都期待着从这个氧化的世界里离开啊,生日这种事情,如果不是为了能看到织田作你写的书,我可不会一直数着啊。”

    但是,他一直都没有等到,也不再等待着生日的到来,他想,只要按着那个人说的去做做个好人,在等到他所誓忠的那个人死了之后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去死了

  其他人不是没有在意过,但总是被他给忽悠过去,然后渐渐忘记,但一年就那么几天,总会有人记得还有一个人始终在给别人庆祝生日,自己却从没有受到过生日礼物。

  其实并不是没有,森鸥外遇见太宰治最早,那时候他只有八岁,即使动用世界之核的力量把自己伪装成十四岁,但终究还是有一丝期待生日的,这也恰好让森鸥外知道这个日子,中原中也也是知道的,只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每年都会在这一天发现首领带着爱丽丝去挑礼物,然后过几天太宰治身上就会带着首领挑的东西,中也虽然他没有太宰治那么妖孽的智商,但他也不笨,久而久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之后也会偷偷的送礼物给太宰。

  太宰自然知道,但他什么也没说,人好好地把它们带在身上,当然,是放在随身空间里,毕竟带在身上很容易在他入水的时候弄丢

  至于芥川,他依然做这过激宰厨,在这之前认为知道太宰先生的生日

   直到这一天,难得上班没有入水认真工作的太宰,使得一种瞠目结舌的武侦众围在一起小声讨论他的反常,就连乱步先生也频频看向太宰的方向,最后不开心的对他们说:“不用想了,太宰他在等一个人。"稍微有点不甘心,太宰从来都没有这么等过自己。

  "欸?!一个人?”中岛敦不由想到之前太宰带他看到的那个友人的墓碑

  不可能,那个人已经死了,太宰先生肯定不是在等他,那应该是谁,芥川?不可能,就那家伙,怎么想也不可能是。。。

  正当他们在思考太宰等的人是谁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首中文的摇篮曲

“宝贝~宝贝~比~上眼,别~害怕~黑天~,我~会陪~在你身边,知道你学会勇敢~。。。”

  是太宰的手机铃声,竟然不是他那个自创的殉情歌,虽然这个好像也是自创的,但更令人安宁祥和,而且这声音,是太宰治的声音!!

   然后,他们就看到太宰治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拿着手机就要出去,他们也发现了,太宰脸上的笑是真心实意的,而不是平时的假笑,是那种很令人舒服,心生欢喜的平常人难以拥有的美丽温柔的笑容,很令人惊艳。

  “太宰,本名侦探不允许你出去!你就在这里接电话,”江户川忽然出声,“还有你们,去做自己的事情去,不许去偷懒!”

  虽然很任性,但很明显也是想要知道原因。太宰也知道,面无表情地看了他几秒,叹了口气,走到沙发上坐下,嗯,坐姿很优雅贵气,完全没有平常吊儿郎当的样子!!!

    接通了电话,对面传来了懒散但很可靠的声音,但是,那是中文,中岛敦很悲催地发现,他听不懂他们说的话!!!随后他就看到他的太宰先生用话语和对方说话,而自己却一个字也听不懂!但过了一会,他看到太宰治愣怔了一下,随后无奈的看了他们一眼,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打开免提,里面便传来了对方用熟练但又有点发音奇怪的日语和他们打招呼。

  和对面的人聊了一下,也基本知道了她的一些事,首先,他叫叶修,是名电竞职业选手,打游戏很好,但已经退役了。异能力是战略模拟,就是可以把战斗中的一切环节都能够在脑中变成模拟态,就像是打游戏的屏幕一样,从而可以推测出对方的行动。嗯,这是个很需要智商的,不愧是和太宰先生认识的人,这么厉害。

  然后,他,和太宰先生是是是是青梅竹马马马马——!!!

  天哪!那岂不是说他见过太宰先生小时候的样子?可恶,他也好像见到太宰先生小时候可可爱爱的样子啊!而且太宰先生原来是中国人,原名叫秦岚吗,好好听的名字,日本名原来叫津岛修治吗,不愧是太宰先生,名字都好有气势!!

   等等,他们刚刚是不是说了他们有什么婚约?太宰先生是叶修先生的童养媳?!不行!我不允许!!谁都不许和我抢太宰先生!!就。。。就算是国木田先生中原先生他们也不行!!!

  看着他们那副被打击到的样子,太宰终于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就听到对面——也就是叶修无奈地说:“好了,别闹了,你不是说等你把事情解决完你要过来解除婚约吗,就不要逗他们了。”听到这里,他们都松了口气,当然也有人失落,说的就是你,琦野罗春子!!!

“那么,你让我开免提是为了什么?”太宰治——也就是秦岚问。

   “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6月19日,说起来这好像是个特别的日子,但因改不重要,忘了,况且六一那天我可是特意把苏沐秋那家伙送了过去,正好也就十八,就当过最后的儿童节,之后就是个二十岁的大孩子了。”

   “什么啊,你竟然真的给忘了,”叶修无奈,但也有点心疼,“6月19日,是你的生日啊,真是,别人的生日你记得那么清楚,自己的也要稍微记一下吧。”

   什么!今天是太宰的生日?!他们竟然不知道!更遑论国母田独步这个和太宰治搭档两年的,心下都有些愧疚。

  “没必要,你们也不用愧疚,我从没告诉过你们,不知道也没关系。”

   “哎,真是,算了,我让你看免提是想看看他们知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既然他们不知道,也不能怪他们,你就回来吧,叶秋他们早就知道你回来了,也猜到了你的身份,他们说他们会永远欢迎你的,作为家人,而且还都准备了礼物,就等着你回来了。”

   “是吗。。。我知道了,我会回来的。”敛下眸,抬眼看向他们

     “呐,你们不是一直都想看我真正的样子吗,正好今天是我的生日,虽然我不是很想要,但还是可以满足你们的愿望的。”说着,就开始脱下了伪装,手里像变魔术一样变出一对日轮花牌耳饰带上。

   众人倒吸一口气,太美了,现在的太宰治,宛如出诞生的神明,高贵美丽纯白无暇,哪怕是之前再多的恶意也无法掩盖其一二,如此一来,就连那白瞳都不在奇怪。

   等等,白瞳???!!!

   “太宰先生!!你的眼睛!!”

   “安啦安啦,我的眼睛天生就是这样,能看得见。这样还方便了我很多,就是遇到坏人,我也能凭这个当瞎子给骗过去,虽然那个时候还有点小,没我现在这样,但演技还是过得去的。”太宰治安抚的摸了摸中岛敦的头

  “原来如此。”江户川乱步了然的说道,“看来港黑真是不行,竟然压榨一个六岁童工,不过,看来你也有办法让别人那你当成二十二岁,而且你说要从这里到中国,坐飞机也要好久,你的异能可不是这个,所以,是世界意识帮你吧,世界之核?名侦探也没想到这活了不知多少年的王子要找的人就是你放心,不会有人说出去的,就是刚黑那边还有天人五衰猜到了也不会做的(肯定不会说的,就算再怎么样,利益也肯定比不过太宰的,真是的,名侦探怎么可能会把喜欢的人让给别人啊)不过看在今天你生日,本名侦探允许你今天不工作,去吧,不过记得早点回来,伪装也不用带了,估计刚黑那边也知道了,回来后记得来这里,这是命令!不然名侦探可要生气了!”

   太宰眼睛睁大,忽然露出一个柔软的笑容,“既然乱步先生都这么说了,那我的文件就拜托你了偶,国木田君!”

  “什么?!你这个混...蛋...太...宰......”看着面前这个美丽的十八岁少年,国木田独步实在没法像平常那样对他吼,“算了,看在今天是你生日的份上,就原谅你这一次了。”

   但实际上国木田先生你其实每次都在帮太宰先生处理文件吧。

   “嗨嗨~果然国木田君最好了。”说着,抬手,空气瞬间扭曲,形成一个黑洞,”那么我就先走了,啊,还有,“他转过头温柔的笑着,谢谢。”走入了黑洞

  等到黑洞消失,众人静默

  “都在那里站着干什么呢,别忘了,今天可是太宰的生日,他来武装侦探社都两年,我们可从来没送她过礼物,今天好不容易知道了,一定要给他补上,现在、立刻、马上!趁他还没回来前要把这里装上装饰,社长你也是,你看也要帮忙”乱步睁开眼睛,现在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一定要给太宰一个惊喜

   毕竟太宰是我们最爱的人

   从今以后,你的生日我们永远不会缺席,所以,不要哭了,我们会在你身后陪伴你,哪怕我们的生命并不等同,但至少我们能够用有限的生命给你带去无限的回忆,我们爱你



   “ 所以你就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吧,明明没有必要的”太宰治——秦岚说到

  “怎么没有必要,真是的,不要总不把自己当人看啊,虽然你是世界之核,但你也是人啊,只是活得要比别人久的多罢了。”叶修也很无奈,这孩子在自己面前虽然会不在伪装,但还是对活着没有渴望,纯粹是为了别人而活,不过,现在的他,眼里有光了,他很感谢那些人,自己一直都在被这孩子所帮助却没有办法回报,所以,他想,至少要让阿岚能够收到家人和朋友的礼物。

   就像秦岚能一眼看出有多少人真心喜欢爱着叶修而喜欢自己的却无所察觉一样,叶修也能从电话里知道有谁喜欢秦岚,只是不同的是,叶修是真·情商低,秦岚则是被创造他的世界意识在创造他的时候因为私心故意让她无法喜欢爱上别人,顶多是那种亲人之间的喜欢,爱是没有的,也无法感知到别人对他的爱的情感的,顶多是有所察觉,除非是直球,否则他就永远也不知道

   “算了,叫你来只是想要亲自送你礼物,顺便说一声,”两个同样温柔的人对视着,“生日快乐,阿岚。”


  



     回来已经九点多了,虽然已经很晚了,但太宰还是按照约定以真正的样子前往侦探社

  屋子里很黑,就是太宰治也没法看清里面的样子,外面门锁了,是被他敲开的,他都快要以为他们已经回去了

   突然,灯光一亮,“surprise!”太宰刚适应了光亮,就听到这一句

  “果然,太宰先生的白发在黑夜里也能看到阿。”中岛敦感慨

   “可恶,人虎,别以为你是最先知道太宰先生生日的还看到太宰先生的容貌的就那么得以,我才是太宰先生的学生。”

  芥川龙之介凶狠的说,然后转头就眼睛亮晶晶的说,“太宰先生,很抱歉我竟然不知道您的生日,我已经把从你带我回刚黑到现在的所有我准备给您的生日礼物都带来了,希望您能喜欢!”就连银也沉默着把礼物递了过去

   “很厉害嘛,太宰,”中原中也故作狠笑,“竟然一直不是以真面目示人,你是胆小鬼吗,又没人说你。”

   “混但太宰!真是,那么晚才回来,我们都等了那么久了,”国木田独步撇过头,眼睛却忍不住看向太宰,“这可是我们一起做的蛋糕,你可不准不吃,不然我饶不了你!”

  太宰眨了眨眼,缓缓露出了一个笑容,“是吗,不过你们可要一起吃啊,我可吃不了这么多。”

  最后,他们都走到太宰面前一起笑着说,“生日快乐啊,太宰(先生)。”

  当然,那些礼物被他们以太多为由想要帮忙送过去,被太宰直接放到了储物空间里,顺便说那里时间是静止的,保证里面的东西永远不会变质。

   让人不由感慨这宛如搬家神器的能力



   回到自己的房子里,若有所感的抬头,最后就感到门口有一个烤焦了的香椿芽蛋糕,上面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字,

   “呵,这可真是........"

   午夜十二点,他并没有呆在房间里,而是带着那个烤焦了的小蛋糕来到郊外的墓碑前,一直呆到第二天日出

   ”呐,织田作,你看这是我真正的样子,他们都说我很好看,呐呐,你看,我好看吗。“

  ”呐织田作,这是安吾做的蛋糕,做的没有你好看,但味道是可以的,今天是我生日,你说得对,生日要一起过才有意思。“

   ”呐,呐,织田作看在今天是我生日,我也记得的份上,抱抱我吧。“

    


    一阵风吹过,他好像,看到了一片虚影,很像织田作,以及,耳边的一声,

  ”生日快乐,太宰。“

   太宰有点想哭,他虽然掌管着地府,但是,他却看不到灵魂,只有在阴气够重的情况下他才能够看到,这也是他在这个时候来这里的原因


   什么啊,太狡猾了,织田作,明明

——和你一起过生日就好了,真是

   太狡猾了




   



  很抱歉现在才写完,昨天出去了一趟今天才写完,下一篇生贺估计明天发,今天累了,还有作业要写

   不喜勿喷,谢谢

  还有,请多多评论,我会认真回复的,

   谢谢!!!!

   

 

评论(5)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秦无暝 | Powered by LOFTER